移民署助甘比亚学生圆梦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9日电)甘比亚籍学生贾许来台就读大学,因护照上小错误,差点无法留台读书。移民署专案协助贾许办理停留延期60日,让他顺利圆梦。

由于甘比亚急需重大工程建设人才,33岁的贾许(Jarju Jerreh)也看好这方面的未来发展,因此决定放下原本资讯工程师的工作,报考甘国所举办的国家留学考试,结果他幸运地考上了。

满怀理想、喜孜孜的贾许,到中华民国驻甘比亚大使馆申请来台居留签证时,被发现新申请的护照姓名居然多一个e,依规定,护照应该跟身份证明相符,所以应先换发护照后才可以申请居留证。

移民署指出,因开学在即,在甘比亚来不及换护照,急得像热锅上蚂蚁的贾许,驻馆人员同意他先持停留签证入境,再向甘比亚驻华使馆办理更换护照事宜。

原本预估贾许在停留签证180天效期内,甘比亚驻华使馆就可以更换新护照,但因两国距离遥远,邮务往返旷时费日,导致届临到期日(3月13日)无法拿到新护照,又让贾许焦急万分,以为将被送回国,梦将破碎。

移民署长谢立功表示,移民署获知消息后,考量贾许回国办理新护照影响学业,且对他贫困的家境雪上加霜,所以用专案协助贾许办理停留延期60日,让他顺利拿到新护照后,再依规定办理外侨居留证。

贾许今天终于拿到外侨居留证,他高兴地说一定要努力圆梦,来报答所有帮助他的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