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新兴企业债分散波动风险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19日电)联博投信指出,相较于主权债,新兴市场企业债券价格与企业基本面连动较高,未来即使面临利率政策出现变化,受到市场利率波动的影响相对较低。

此外受惠景气回温,联博投信认为,有助于支撑新兴市场企业债的表现。近期美国公债殖利率波动较大,加上部分新兴国家降息,新兴债市布局方向再度成为投资人关注焦点。

联博投信表示,JP摩根资料显示,截至2012年底,新兴市场企业债平均信用等级已达BBB,评等较高,加上发行机构杠杆较欧美市场企业为低,投资人有机会以较大利差空间,参与新兴国家与企业的成长。

另一方面,新兴市场企业债走势主要是反映企业的基本面,也有助于分散市场利率波动的影响。

联博投信强调,今年以来,受全球利率宽松政策持续、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维持债券购买计划影响,美国公债殖利率波动较大。

因此,投资人在债市布局上,应要考虑利率变化的影响,也要适度增加有助于分散市场波动,以及与美国公债殖利率相关性较低的投资标的,如新兴市场企业债,以分散利率波动可能带来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