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新興企業債分散波動風險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9日電)聯博投信指出,相較於主權債,新興市場企業債券價格與企業基本面連動較高,未來即使面臨利率政策出現變化,受到市場利率波動的影響相對較低。

此外受惠景氣回溫,聯博投信認為,有助於支撐新興市場企業債的表現。近期美國公債殖利率波動較大,加上部分新興國家降息,新興債市布局方向再度成為投資人關注焦點。

聯博投信表示,JP摩根資料顯示,截至2012年底,新興市場企業債平均信用等級已達BBB,評等較高,加上發行機構槓桿較歐美市場企業為低,投資人有機會以較大利差空間,參與新興國家與企業的成長。

另一方面,新興市場企業債走勢主要是反映企業的基本面,也有助於分散市場利率波動的影響。

聯博投信強調,今年以來,受全球利率寬鬆政策持續、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維持債券購買計畫影響,美國公債殖利率波動較大。

因此,投資人在債市布局上,應要考慮利率變化的影響,也要適度增加有助於分散市場波動,以及與美國公債殖利率相關性較低的投資標的,如新興市場企業債,以分散利率波動可能帶來的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