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淀粉 环保署加强通报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靖怡台北18日电)环保署对问题淀粉事件说,将加强与卫生署间业务通报机制,追踪毒性化学物质流向,严密防止毒性物质流入食品或不当使用。

行政院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日前公布市售淀粉类制品抽验结果,发现芋圆、粉圆、黑轮和粄条等部分产品,业者为使口感Q弹,违法添加未经核准使用的顺丁烯二酸酐化制淀粉,长期食用可能造成肾中毒。

立法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20日邀行政院环境保护署长沈世宏等相关单位官员报告“食品中违法添加工业用淀粉(顺丁烯二酸酐化制淀粉)及酱油超量含甲基咪唑及单氯丙二醇等问题现况调查、未来因应措施;并检讨该化学物质在食品卫生管理法与毒性化学物质管理法中的管理机制”并备询。

根据环保署送到立法院的书面报告指出,经检视顺丁烯二酸等毒理资料,发现不符合毒管法筛选列管条件。

环保署说,目前顺丁烯二酸未列先进国家法规及国际公约重点管制清单,也未列美国、日本及欧洲联盟环境荷尔蒙物质清单。

另外,经济部工业局的书面报告指出,工业局将持续配合食管法、食品添加物使用范围及用量标准、食品及食品添加物设厂标准及毒管法,协助督导相关工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