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下重手 中央巡视组找“老虎”“苍蝇”

【新唐人2013年5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日前出席了中共中央巡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扎实做好巡视工作,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有评论分析,王岐山可能要下重手,找出腐败官员中的“老虎”和“苍蝇”?

中共喉舌新华网报导说,5月17日,王岐山出席了中共中央巡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并讲话。他在会议上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极为严峻复杂,不正之风和腐败就是来自党内的挑战之一。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铲除滋生腐败的温床,巡视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他强调,中央巡视组要明确自身定位,履行监督责任,找出“老虎”和“苍蝇”,对违纪违法问题早发现、早报告。

据悉,今年上半年,中共中央巡视组将对内蒙古、江西、湖北、重庆、贵州、水利部、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版集团、中国人民大学开展巡视。

大陆民间经济独立学者郑义表示,现在是形势逼人,一块钢板烧热了,大家谁也不能在这里平平安安在这个舞台上,在这个经济平台上,因为下面已经很多矛盾了。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现在正处于中共对党内大清洗时期。但老虎是有级别的。打老虎估计也是对一些省部级的,牵扯到中共政治局委员级别的会很少。因为中共不会打到冲击它们的体制里面去。

继习近平之前的“老虎”“苍蝇”一起打言论之后,王岐山的再次论调也引起网友的热议。

网友热议

大陆网友表示,说明中共腐败已经太严重了,连中共自己本身都支撑不下去了。

网友小弟:中共就是滋养腐败的温床,现在危及到了中共的体制存亡,才想起了喊打“老虎”和“苍蝇,是否已经晚了,老百姓不会给你们时间了,哈哈!

wangshikaiming@雨晴:王哥不要再替中共唱高调,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相信腐败照旧。

xinxin亮灯:真正的“老虎”就是那些权贵垄断者,你们心知肚明,你们敢动吗?

王者见真:以前就是雷声大,雨点小,这次等着瞧。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