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下重手 中央巡視組找「老虎」「蒼蠅」

【新唐人2013年5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岐山,日前出席了中共中央巡視工作動員暨培訓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紮實做好巡視工作,著力發現問題,形成震懾,遏制腐敗現象蔓延勢頭。有評論分析,王岐山可能要下重手,找出腐敗官員中的「老虎」和「蒼蠅」?

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說,5月17日,王岐山出席了中共中央巡視工作動員暨培訓會議並講話。他在會議上指出,當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形勢極為嚴峻複雜,不正之風和腐敗就是來自黨內的挑戰之一。要狠抓黨風廉政建設,剷除滋生腐敗的溫床,巡視工作只能加強、不能削弱。

他強調,中央巡視組要明確自身定位,履行監督責任,找出「老虎」和「蒼蠅」,對違紀違法問題早發現、早報告。

據悉,今年上半年,中共中央巡視組將對內蒙古、江西、湖北、重慶、貴州、水利部、中國儲備糧管理總公司、中國進出口銀行、中國出版集團、中國人民大學開展巡視。

大陸民間經濟獨立學者鄭義表示,現在是形勢逼人,一塊鋼板燒熱了,大家誰也不能在這裡平平安安在這個舞臺上,在這個經濟平臺上,因為下面已經很多矛盾了。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認為,現在正處於中共對黨內大清洗時期。但老虎是有級別的。打老虎估計也是對一些省部級的,牽扯到中共政治局委員級別的會很少。因為中共不會打到衝擊它們的體制裡面去。

繼習近平之前的「老虎」「蒼蠅」一起打言論之後,王岐山的再次論調也引起網友的熱議。

網友熱議

大陸網友表示,說明中共腐敗已經太嚴重了,連中共自己本身都支撐不下去了。

網友小弟:中共就是滋養腐敗的溫床,現在危及到了中共的體制存亡,才想起了喊打「老虎」和「蒼蠅,是否已經晚了,老百姓不會給你們時間了,哈哈!

wangshikaiming@雨晴:王哥不要再替中共唱高調,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相信腐敗照舊。

xinxin亮燈:真正的「老虎」就是那些權貴壟斷者,你們心知肚明,你們敢動嗎?

王者見真:以前就是雷聲大,雨點小,這次等著瞧。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