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换人民武力部副部长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首尔17日法新电)北韩(又译为朝鲜)历经一连串高阶人事变动后,领导人金正恩再度换下父亲金正日主政时期的军方知名高阶人物。

北韩中央通信社(KCNA)在昨天的报导点出北韩政坛出现一名新人物全昌福(Jon Chang-Bok,音译),目前担任人民武力部第一副部长。这篇报导清楚说明金正恩视察军方粮食加工厂的行程。

北韩的人民武力部相当于国防部,接受北韩国防委员会指挥。

中央通信社没有说明,知名度相对较低的全昌福何时奉命接下这个工作,但他是接替玄哲海的职务。

玄哲海79岁,被视为北韩军方最重要的人物之一。金正日2011年12月辞世后,玄哲海等军方人士协助金正恩稳住政权。

但金正恩掌权以来似乎为巩固领导权,大肆整顿军事高层。

根据12日公布的人事异动,50多岁的少壮派将领张政男,接替鹰派金格植出任人民武力部部长。(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