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換人民武力部副部長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首爾17日法新電)北韓(又譯為朝鮮)歷經一連串高階人事變動後,領導人金正恩再度換下父親金正日主政時期的軍方知名高階人物。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在昨天的報導點出北韓政壇出現一名新人物全昌福(Jon Chang-Bok,音譯),目前擔任人民武力部第一副部長。這篇報導清楚說明金正恩視察軍方糧食加工廠的行程。

北韓的人民武力部相當於國防部,接受北韓國防委員會指揮。

中央通信社沒有說明,知名度相對較低的全昌福何時奉命接下這個工作,但他是接替玄哲海的職務。

玄哲海79歲,被視為北韓軍方最重要的人物之一。金正日2011年12月辭世後,玄哲海等軍方人士協助金正恩穩住政權。

但金正恩掌權以來似乎為鞏固領導權,大肆整頓軍事高層。

根據12日公布的人事異動,50多歲的少壯派將領張政男,接替鷹派金格植出任人民武力部部長。(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