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私人飞机 哥国总统卷入丑闻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圣荷西16日法新电)哥斯大黎加总统秦奇亚(Laura Chinchilla)遭人揭发搭乘1架由哥伦比亚人莫拉莱斯提供的私人飞机,而卷入1桩丑闻。莫拉莱斯疑似和贩毒有关。

此事经揭露后,促使通讯部长引咎辞职,哥国情报官员也争相解释这些行程是如何避过他们的监督。

秦奇亚在两次不同的行程中,搭乘莫拉莱斯(Gabriel Morales Fallon)所有的这架飞机,前往委内瑞拉和秘鲁。莫拉莱斯曾以假名向通讯部长查康(Francisco Chacon)自我介绍。

哥国官员表示,尽管莫拉莱斯并未有犯罪纪录,但他曾被怀疑和可疑的犯罪行动有关。倘若经过严格调查,这些事情可能一一浮现。

秦奇亚昨天晚间在声明中,将事情归咎于“一连串失误”,表示她最亲近的助手,没有做到确认这名哥伦比亚人的背景,和他是否和“非法活动”有关。

查康宣布辞去通讯部长一职,承认当时并未严格调查这名哥伦比亚人。查康稍早前曾在媒体报导中,以“正派人士”形容莫拉莱斯。

秦奇亚3月搭乘莫拉莱斯的飞机前往委内瑞拉,参加查维斯(Hugo Chavez)的葬礼,最近一次则在上周末,前往秘鲁首都利马(Lima)参加1场婚礼。(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