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私人飛機 哥國總統捲入醜聞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聖荷西16日法新電)哥斯大黎加總統秦奇亞(Laura Chinchilla)遭人揭發搭乘1架由哥倫比亞人莫拉萊斯提供的私人飛機,而捲入1樁醜聞。莫拉萊斯疑似和販毒有關。

此事經揭露後,促使通訊部長引咎辭職,哥國情報官員也爭相解釋這些行程是如何避過他們的監督。

秦奇亞在兩次不同的行程中,搭乘莫拉萊斯(Gabriel Morales Fallon)所有的這架飛機,前往委內瑞拉和秘魯。莫拉萊斯曾以假名向通訊部長查康(Francisco Chacon)自我介紹。

哥國官員表示,儘管莫拉萊斯並未有犯罪紀錄,但他曾被懷疑和可疑的犯罪行動有關。倘若經過嚴格調查,這些事情可能一一浮現。

秦奇亞昨天晚間在聲明中,將事情歸咎於「一連串失誤」,表示她最親近的助手,沒有做到確認這名哥倫比亞人的背景,和他是否和「非法活動」有關。

查康宣布辭去通訊部長一職,承認當時並未嚴格調查這名哥倫比亞人。查康稍早前曾在媒體報導中,以「正派人士」形容莫拉萊斯。

秦奇亞3月搭乘莫拉萊斯的飛機前往委內瑞拉,參加查維斯(Hugo Chavez)的葬禮,最近一次則在上週末,前往秘魯首都利馬(Lima)參加1場婚禮。(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