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宰活禽补助 摊商盼补全额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7日电)落实禁宰活禽防疫措施,政府今天起加码对摊商、电宰及运输业者每只补助新台币10元,摊商则希望电宰20元能全额补助。

农委会防检局表示,为降低H7N9禽流感威胁,减少大众与活禽的接触,传统市场禁宰活禽政策已于今天上路。

为辅导直辖市、县(市)政府登记列管的传统市场活禽屠宰摊商提早转型,从5月3日至16日止,农委会已推动运输业与电宰业以8比2比例,每只补助10元。

为奖励摊商及屠宰场继续配合政策推动,第二阶段奖励措施今天启动,分两期推动,每只仍各补助10元。

防检局今天派员前往台北市中山市场会勘3摊原本现宰活禽摊商,业者都说,电宰1只多20元开销。

这3摊业者认为补助10元有帮助,但远低于增加的开销,希望政府全额吸收。

这3摊业者都说,今天进货的电宰屠体只数比原本每天现宰的量少,最多少一半,业者担心仍卖不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