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宰活禽補助 攤商盼補全額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7日電)落實禁宰活禽防疫措施,政府今天起加碼對攤商、電宰及運輸業者每隻補助新台幣10元,攤商則希望電宰20元能全額補助。

農委會防檢局表示,為降低H7N9禽流感威脅,減少大眾與活禽的接觸,傳統市場禁宰活禽政策已於今天上路。

為輔導直轄市、縣(市)政府登記列管的傳統市場活禽屠宰攤商提早轉型,從5月3日至16日止,農委會已推動運輸業與電宰業以8比2比例,每隻補助10元。

為獎勵攤商及屠宰場繼續配合政策推動,第二階段獎勵措施今天啟動,分兩期推動,每隻仍各補助10元。

防檢局今天派員前往台北市中山市場會勘3攤原本現宰活禽攤商,業者都說,電宰1隻多20元開銷。

這3攤業者認為補助10元有幫助,但遠低於增加的開銷,希望政府全額吸收。

這3攤業者都說,今天進貨的電宰屠體隻數比原本每天現宰的量少,最多少一半,業者擔心仍賣不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