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洋吁政府 课王永庆遗产税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6日专电)宏仁集团总裁王文洋今天说,他是依照父亲王永庆的遗愿处理遗产,并非争产,遗产中非公益信托部分应课税,政府可以课到新台币2000亿元的税。

正在伦敦访问的王文洋今天参访投资的生技公司geneOnyx,针对外界关注的王永庆遗产处理问题,对采访媒体做详细说明。

王文洋说,根据台湾的遗产法,民众过世后所有在海内外的财产就属遗产,除了公益信托或公益基金,全部都应该要报税,王永庆在百慕达的基金全部都是非公益信托,十几年来未做公益,章程很明显的写非公益信托。

他表示,非公益信托的资产当然要课税,但为何没有课税?新台币5000亿遗产政府可以课2000亿遗产税。

王文洋进一步指出,大家称呼王永庆是经营之神,说父亲留下来的遗产只有500亿,“真是看不起他”,遗产不是新台币500亿,是5000亿。

王文洋郑重否认自己是争王永庆的遗产,“我们是依据他的遗愿,依照他的个性及我们所了解的他来处理,按中华民国的法律处理,该缴税的就缴税,如此而已,如果没有这样处理非常不孝也不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