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国格外让步说 府批罔顾事实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16日电)总统府发言人李佳霏今天说,中华民国政府对菲律宾总统府今天的发言完全无法接受,现有的11项制裁措施仍会持续,直到菲律宾政府的回应符合4项严正要求为止。

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坎南宫发言人陈显达今天中午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作为国际社会知礼、可敬重的一员,我们已格外让步(We’ve gone the extra mile)”。

李佳霏晚间批评,菲律宾总统府的说法是“罔顾事实、不能接受”。菲国公务船以自动武器扫射无武装、未挑衅的台湾渔船、杀害台湾渔民,这是严重违法使用武力,显然不是菲方声称“非蓄意的行为”。

她表示,事件发生在台菲重叠经济海域,所以不论是否在执法中、不论是依据国际法或国际海洋法公约,都是毫无正当性的违法行为。中华民国无法接受这种令人愤慨的滥杀,菲国的行为无法被文明国家所容忍。

李佳霏指出,中华民国政府严正呼吁菲国政府,必须正式道歉、赔偿损失、尽速彻查事实严惩凶手,以及尽速启动台菲渔业协议谈判,这4项严正要求,完全符合国际法的标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