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舰齐发 围绕巴丹岛海域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马公舰16日电)海军海巡南方海域联合护渔操演,今天清晨4时共有7艘舰艇围绕巴丹岛东、西两侧海域,展现维护渔权决心。

海军海巡联合护渔操演上午在巴丹岛附近海域实行海空联合护渔、直升机空中戒护、人员救生、通信演练、灯旗号操演、海巡广播宣慰渔船等项目。相关船舰待在南方海域近4小时

据马公军舰战术显示系统标示,今晨4时在巴丹岛东侧海域有海军南侦兵力康定军舰(1202)策护海巡台南舰(126);巴丹岛西侧则有海军马公军舰(1805)、承德军舰(1208)策护海巡伟星舰(102)、巡护8号与德星舰(109),巴丹岛东、西两侧海域被海军与海巡7艘舰艇包夹。

海军官员表示,马公军舰穿越北纬20度线后,继续往南再航行17浬,最后位置在北纬19度43分、东经120度50分。另外,台南舰与巡护8号也都越过暂定执法线南界线。德星舰更航行于巴丹岛24浬邻接区边缘。

率队官李东昉少将强调,这次操演结束后,承德军舰接替康定军舰、海巡伟星舰接替台南舰,至于会在巴丹岛东或西侧海域则视海巡任务调整。

海军司令部参谋长许培山中将强调,海军当初策护重点在钓鱼台,现行情势缓和后,将来会把南方海域作为策护重点,将视此区海域状况调整兵力配置。

军方高层强调,国军落实总统马英九提出的“有渔民就有海巡,有海巡就有海军策护”理念,后续不排除在相关海域执行军事演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