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民再度抗议PX石化项目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在中国云南省会昆明市,数百至上千市民星期四(5月16日)再度走上街头,抗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计划在该市建设生产对二甲苯(PX)的石化项目。这是昆明市本月发生的第二次相关示威行动。

微博上的照片显示,抗议人群在昆明市中心手举横幅标语游行,抗议中石油计划在当地兴建PX石化工厂。

这是昆明市民继5月4日以来又一次发起大规模群众抗议。

民众抗议的同时,大批警察沿路戒备。一张照片显示,一名示威者被便衣强行拖走。

记者就此致电昆明市公安局和昆明市政府,但是无人接听。不少网民把游行情况的照片发到微博上,但都迅速被删除。

去年11月,在华东城市宁波,经过民众数日的街头抗议,当地的石化项目被暂停。此前一年,在东北大连,对PX化工厂的大规模抗议,也迫使当地政府暂停了生产计划。

对二甲苯(PX)是用于生产纤维和塑料瓶的化工原料。这种化学物易燃、有毒,可造成胎儿发生畸形。中国民众担心让石化项目投产将对当地水资源和空气造成污染。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