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行事历 官兵写宣扬国威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马公舰16日电)国军海巡护渔操演成功突进护渔南界,参演的马公军舰弟兄早在好几天得知任务时,就已在舱内卧房行事历白板在今天日期写下“宣扬国威”。

国军与海岸巡防署上午在巴丹岛海域实施联合护渔操演,船舰待在附近海域近4小时。参演的马公军舰通信官简佑橙上尉受访时说,舰上弟兄对菲律宾公务船射杀台湾渔民事件感到无比愤慨,能够接下任务感到无比荣耀。

9日发生渔船遭枪击案后,军方立即着手规划护渔操演任务,因时间紧凑,连邀请中外媒体随行采访都在出发当天上午才确认通知。

参演的马公军舰15日下午从高雄港启程,因舰内空间不大,邀请媒体登舰随行势必影响原有官兵生活空间,让超过50名官兵得让出床铺,跟其他同袍共睡一张床,就是所谓的“热铺”。许多官兵甚至为了操演已多日不眠不休。

政府决心护渔,操演率队官李东昉表示,海军随时作好准备,台湾周边海域任何地方若有突发状况,随时都能派遣兵力支援。

马公军舰长彭巧明上校指出,海军执行策护任务非常多次,这次意义非凡。台湾四面环海,得仰赖海洋资源,必须靠自身力量维护,希望民众支持海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