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行事曆 官兵寫宣揚國威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馬公艦16日電)國軍海巡護漁操演成功突進護漁南界,參演的馬公軍艦弟兄早在好幾天得知任務時,就已在艙內臥房行事曆白板在今天日期寫下「宣揚國威」。

國軍與海岸巡防署上午在巴丹島海域實施聯合護漁操演,船艦待在附近海域近4小時。參演的馬公軍艦通信官簡佑橙上尉受訪時說,艦上弟兄對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台灣漁民事件感到無比憤慨,能夠接下任務感到無比榮耀。

9日發生漁船遭槍擊案後,軍方立即著手規劃護漁操演任務,因時間緊湊,連邀請中外媒體隨行採訪都在出發當天上午才確認通知。

參演的馬公軍艦15日下午從高雄港啟程,因艦內空間不大,邀請媒體登艦隨行勢必影響原有官兵生活空間,讓超過50名官兵得讓出床鋪,跟其他同袍共睡一張床,就是所謂的「熱鋪」。許多官兵甚至為了操演已多日不眠不休。

政府決心護漁,操演率隊官李東昉表示,海軍隨時作好準備,台灣周邊海域任何地方若有突發狀況,隨時都能派遣兵力支援。

馬公軍艦長彭巧明上校指出,海軍執行策護任務非常多次,這次意義非凡。台灣四面環海,得仰賴海洋資源,必須靠自身力量維護,希望民眾支持海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