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社运人士查通缉名单‭ ‬斥白色恐怖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香港警方日前突然拘捕占领中环义工陈玉峰,控以将近两年前的罪名,引起社会各界强烈谴责。一批社会活动人士星期二晚集体到警察总部,查询是否被列入低调通缉名单。他们指责警方制造白色恐怖

参与占领中环运动并曾在反洗脑国民教育运动中担任主持的邵家臻,与另外10名反国教人士,包括叶宝琳、韩连山、黄之锋等,一同到警察总部报案室,查询当年曾被定性为非法集会的占领政总行动参与者是否已被“低调通缉”。他们并反驳警方所称他们此举浪费警力之说。

占领中环核心成员邵家臻:我要处理的是白色恐怖,而他用再深一层的白色恐怖吓多我一次,……这是一种权术的问题,是一种恐吓的问题,是一种政治的手段,所以我觉得这做法相当有问题。

反国教人士韩连山:“如果集会游行的自由赋予给我们的时候,都要每天担心会出现在一个低调通缉的名单,上街会被拘捕的话,这个是令人担心。”

学民思潮黄之锋:“我今次的查询是不是阻警办公、浪费警力。该当值警察说,如果你是阻警办公的话,我都不会受理你的查询。”

他们在警署逗留约半小时后离开,不满警方没有给予确切的答复。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