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社運人士查通緝名單‭ ‬斥白色恐怖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香港警方日前突然拘捕佔領中環義工陳玉峰,控以將近兩年前的罪名,引起社會各界強烈譴責。一批社會活動人士星期二晚集體到警察總部,查詢是否被列入低調通緝名單。他們指責警方製造白色恐怖

參與佔領中環運動並曾在反洗腦國民教育運動中擔任主持的邵家臻,與另外10名反國教人士,包括葉寶琳、韓連山、黃之鋒等,一同到警察總部報案室,查詢當年曾被定性為非法集會的佔領政總行動參與者是否已被“低調通緝”。他們並反駁警方所稱他們此舉浪費警力之說。

佔領中環核心成員邵家臻:我要處理的是白色恐怖,而他用再深一層的白色恐怖嚇多我一次,……這是一種權術的問題,是一種恐嚇的問題,是一種政治的手段,所以我覺得這做法相當有問題。

反國教人士韓連山:“如果集會遊行的自由賦予給我們的時候,都要每天擔心會出現在一個低調通緝的名單,上街會被拘捕的話,這個是令人擔心。”

學民思潮黃之鋒:“我今次的查詢是不是阻警辦公、浪費警力。該當值警察說,如果你是阻警辦公的話,我都不會受理你的查詢。”

他們在警署逗留約半小時後離開,不滿警方沒有給予確切的答復。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