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民调只是民意一种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5日电)国民党立委卢秀燕质疑,财政部、金管会没对修正证所税进行民调,民意基础不足。财政部长张盛和表示,民调只是搜集民意的一种,而行政院也有自己的例行性民调提供内参。

财政部、金管会今天至立法院财政委员会就“如何引导民间资金、提振国内消费、推动出口以刺激景气”进行专题报告。

证所税检讨小组预计今天开会,检讨证所税调整方向。

卢秀燕质询时表示,立法院财委会通过,金管会与财政部要针对证所税进行民调,但政府至今都还没有做,显然是藐视,并且纵容少数人。

卢秀燕表示,修正证所税是不是密室政治,让少数人上下其手,而且上下其手的人,不一定是有提版本的人,藉由政府要修证所税而企图导向少数人所要的东西,她拒绝为这样的证所税修正方式背书,并且要退出修法小组。

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委陈裕璋表示,当时要金管会会同财政部共同进行民调,但财政部有一些顾虑。对于证所税修正,金管会与财政部之间没有歧异。

张盛和表示,密室政治的定义不一,有些人认为关起门来讨论就叫密室政治,有些人则认为图利少数人才叫密室政治。

张盛和说,修正证所税,财政部有在搜集意见,像是社论等,民调仅是搜集民意的一种,而且行政院其实有例行性的民调,像是核四、年金,也包含证所税,但多是提供内部参考,没有对外公布。

国民党团书记长赖士葆被问到为何没有做民调时表示,专业比较重要,今晚修正证所税的会议若达成共识,明天(16日)就可以送党团大会讨论,就有机会在本会期修法通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