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所税调整 财长胸有成竹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5日电)财政部长张盛和表示,对新版的证所税,已经“胸有成竹”,竹子长怎样已在心中,相信新版本的证所税应该会比现在好。

张盛和今天至立法院财政委员会作“如何引导民间资金、提振国内消费、推动出口以刺激景气”专题报告,会前受访时作上述表示。

媒体报导,8500点课征门槛,及售出金额达新台币10亿元以上大户民国104年将核实课税的问题,最多人反映,证所税检讨将聚焦此2大议题。前者财政部的版本是散户的证所税可配套考量废除,后者可朝更简便、稽征成本更低的方式调整。

张盛和没有正面回应新版证所税应如何修改,他指出,对新版的证所税已经胸有成竹,竹子长怎样已经有个样子,一定比现在的证所税还好,可以收得到税,也能维持租税公平。

至于,若要调整10亿元以上大户的课税方式,是否要加强查税?张盛和说,所有的配套措施都会考量。

张盛和说,今天晚上将与立委讨论新版的证所税,若有结果将会公布。

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委陈裕璋表示,晚上讨论时金管会的意见也会提出,将与财政部、立委充分沟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