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調整 財長胸有成竹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15日電)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對新版的證所稅,已經「胸有成竹」,竹子長怎樣已在心中,相信新版本的證所稅應該會比現在好。

張盛和今天至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作「如何引導民間資金、提振國內消費、推動出口以刺激景氣」專題報告,會前受訪時作上述表示。

媒體報導,8500點課徵門檻,及售出金額達新台幣10億元以上大戶民國104年將核實課稅的問題,最多人反映,證所稅檢討將聚焦此2大議題。前者財政部的版本是散戶的證所稅可配套考量廢除,後者可朝更簡便、稽徵成本更低的方式調整。

張盛和沒有正面回應新版證所稅應如何修改,他指出,對新版的證所稅已經胸有成竹,竹子長怎樣已經有個樣子,一定比現在的證所稅還好,可以收得到稅,也能維持租稅公平。

至於,若要調整10億元以上大戶的課稅方式,是否要加強查稅?張盛和說,所有的配套措施都會考量。

張盛和說,今天晚上將與立委討論新版的證所稅,若有結果將會公布。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陳裕璋表示,晚上討論時金管會的意見也會提出,將與財政部、立委充分溝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