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理级薪资 巴西高英法近一倍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4日专电)国际征才公司米高蒲志(Michael Page)调查显示,拉丁美洲与欧洲经理级薪资差距日益提高,而且是拉美地区向着更有利的方向发展。

英国广播公司(BBC)巴西网站报导,全球金融危机前,欧洲国家的收入较高,但现在巴西电信业市场宣传经理平均年薪10万4000美元,几达英国和法国同等级经理所得5万8950美元的1倍。

墨西哥的市场宣传经理平均年薪更达11万8000美元。

拉美地区经理级行政人员薪资待遇高,并未反映在薪资金字塔底层。比方伦敦麦当劳的员工起薪约970英镑,但在巴西圣保罗连1/3金额的待遇都不到。

虽然如此,国际劳工组织(ILO)1项报告显示,拉美国家较低层级劳工的薪资水平也逐渐提高。

比方巴西会计经理年薪平均9万4250美元,墨西哥11万1200美元,英国只有5万5020美元。巴西品质经理年入9万7500美元,法国仅5万2400美元。

米高蒲志比较巴西、墨西哥、英国、德国、法国、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8国5种产业10中阶职位的平均薪资,虽然分析的职务功能与收入有所不同,多数情况拉美国家的薪资都超越欧洲国家。

米高蒲志主任苏萨(Leonardo Souza)指出,某些国家因欠缺特殊专业人士,所以支付高薪聘请。但一般而言,巴西与墨西哥经理级薪资比欧洲高已蔚为趋势。

在所有调查国家中,富国支付的薪资仍普遍较高,其中日本居首位,主因是日本生活成本高。除了某些例外,美国与澳大利亚的经理级收入仍旧比巴西和墨西哥高。

苏萨表示,美国危机不似欧洲严重,且市场开始复苏,所以待遇比欧洲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