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理級薪資 巴西高英法近一倍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4日專電)國際徵才公司米高蒲志(Michael Page)調查顯示,拉丁美洲與歐洲經理級薪資差距日益提高,而且是拉美地區向著更有利的方向發展。

英國廣播公司(BBC)巴西網站報導,全球金融危機前,歐洲國家的收入較高,但現在巴西電信業市場宣傳經理平均年薪10萬4000美元,幾達英國和法國同等級經理所得5萬8950美元的1倍。

墨西哥的市場宣傳經理平均年薪更達11萬8000美元。

拉美地區經理級行政人員薪資待遇高,並未反映在薪資金字塔底層。比方倫敦麥當勞的員工起薪約970英鎊,但在巴西聖保羅連1/3金額的待遇都不到。

雖然如此,國際勞工組織(ILO)1項報告顯示,拉美國家較低層級勞工的薪資水平也逐漸提高。

比方巴西會計經理年薪平均9萬4250美元,墨西哥11萬1200美元,英國只有5萬5020美元。巴西品質經理年入9萬7500美元,法國僅5萬2400美元。

米高蒲志比較巴西、墨西哥、英國、德國、法國、美國、日本和澳大利亞8國5種產業10中階職位的平均薪資,雖然分析的職務功能與收入有所不同,多數情況拉美國家的薪資都超越歐洲國家。

米高蒲志主任蘇薩(Leonardo Souza)指出,某些國家因欠缺特殊專業人士,所以支付高薪聘請。但一般而言,巴西與墨西哥經理級薪資比歐洲高已蔚為趨勢。

在所有調查國家中,富國支付的薪資仍普遍較高,其中日本居首位,主因是日本生活成本高。除了某些例外,美國與澳大利亞的經理級收入仍舊比巴西和墨西哥高。

蘇薩表示,美國危機不似歐洲嚴重,且市場開始復甦,所以待遇比歐洲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