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玉如书法展 朴槿惠胞妹申贺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4日专电)台湾书法家杨玉如今天在首尔龙山区厅艺术中心举办书法展,南韩总统朴槿惠的胞妹朴槿令到场申贺,并讲述了父亲朴正熙生前热爱中华民国台湾的轶闻。

朴槿令致词说,“家父(朴正熙)生前常说中华民国台湾对我们是极为恩惠的国家,抗日运动时施惠予我们,协助成立上海临时政府,6•25韩战时参战与我们结为血盟,1972年以前以常任理事国在联合国一直为我们大韩民国发言辩论,是极其具有恩惠的国家。”

她又说,“父亲常说,凡是大韩民国人,没有一个人没有受过中华民国台湾的恩惠,并一再叮咛绝对不能做受恩不知回报的国民。 假若父母亲犹在,我相信中华民国台湾将会是他们年老后常歇脚的地方。”

1958年出生于台中清水的杨玉如,1984年起随夫婿赵永全派驻科威特、荷兰、墨西哥等国,期间受聘中文学校教授中文及书法。她自小爱好书法,由父亲启蒙,1993年拜入薛平南教授门下勤研书法。

驻韩国台北代表部副代表黄健良今天到场观礼并申贺。

杨玉如首尔书法展14日至16日在首尔龙山区厅艺术中心展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