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玉如書法展 朴槿惠胞妹申賀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4日專電)台灣書法家楊玉如今天在首爾龍山區廳藝術中心舉辦書法展,南韓總統朴槿惠的胞妹朴槿令到場申賀,並講述了父親朴正熙生前熱愛中華民國台灣的軼聞。

朴槿令致詞說,「家父(朴正熙)生前常說中華民國台灣對我們是極為恩惠的國家,抗日運動時施惠予我們,協助成立上海臨時政府,6•25韓戰時參戰與我們結為血盟,1972年以前以常任理事國在聯合國一直為我們大韓民國發言辯論,是極其具有恩惠的國家。」

她又說,「父親常說,凡是大韓民國人,沒有一個人沒有受過中華民國台灣的恩惠,並一再叮嚀絕對不能做受恩不知回報的國民。 假若父母親猶在,我相信中華民國台灣將會是他們年老後常歇腳的地方。」

1958年出生於台中清水的楊玉如,1984年起隨夫婿趙永全派駐科威特、荷蘭、墨西哥等國,期間受聘中文學校教授中文及書法。她自小愛好書法,由父親啟蒙,1993年拜入薛平南教授門下勤研書法。

駐韓國台北代表部副代表黃健良今天到場觀禮並申賀。

楊玉如首爾書法展14日至16日在首爾龍山區廳藝術中心展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