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保钓委响应美华侨 吁拒日货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4日电)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今天响应华侨,呼吁港人抵制日货

香港保钓委新任主席罗堪就及副指挥曾健成在记者会上说,保钓委前主席陈妙德于3月中率团到国和加拿大筹款,扣除开支后筹得港币20多万元。

他们说,保钓委访问团在美国期间曾会晤华侨组织,得知当地华侨组织正采取各种方式保卫钓鱼台列屿,包括:

一、各华侨组织将会尽力游说美国政府不要介入钓鱼台问题;

二、反对日本申办2020年奥运;

三、呼吁华侨“拒买日货”;

四、鼓励华侨学习以色列的犹太人,就钓鱼台问题游说美国政府及国会,发挥影响力。

罗堪就说,据他了解,这都是美国华侨为保卫钓鱼台所采取的长期行动。他并在记者会上展示美国华侨制造的“拒买日货”标语,即时呼吁港人响应。

专程从美国来港出席记者会的全美中华会馆秘书长黄金泉说,美加华侨不分党派,都支持收回钓鱼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