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男卸任前3个月 突加快大量批文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上海14日电)中国大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铁男涉严重违纪遭免职。大陆媒体今天报导,刘铁男遭举报后,突然在卸任前大量批公文。

刘铁男在5个月前,于大陆国家能源局局长任内,被实名举报。新华社今天上午报导,刘铁男已被免职。

记者在上午查阅大陆国家发改委网站,领导名单中已经没有刘铁男。

根据南报网报导,刘铁男与妻子11日下午在国家发改委大院被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纪委)工作人员带走。当天,国家发改委党组即向全委司局级以上干部公布这项消息。

按照国家发改委分工,刘铁男分管经济运行调节局、产业协调司、财政金融司,直接负责能源项目审批。

南报网报导指出,国家发改委内部人员透露,从被举报到正式接受调查的5个月期间,刘铁男一直在工作岗位上掌握实权,并于能源局长任内最后3个月加快审批超过50个能源项目;但露面次数减少,明显让人感觉到失意。

在3月大陆“两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中,能源局与电监会重组为新的国家能源局,刘铁男未续任局长,而是由能源局系统外的原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主席吴新雄接任。

报导指出,刘铁男直到能源局长任内的最后时刻,仍对能源项目审批权紧抓不放。一位发改委内部人士说,虽然能源项目最终要由发改委发文,但具体审批项目由能源局办理,主要取决于刘铁男点不点头,积压了大批项目。

地方能源项目迟迟得不到批复,造成能源局与地方省份之间积怨多,近年矛盾不时激化。

但与平时积压公文不同,刘铁男在被举报后,能源项目审批明显加快。自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底,也就是卸任局长前夕,更集中签发大批项目,估计超过50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