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便当比赛 诱发米饭食欲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4日电)农委会农粮署为促进米食消费,近 2个月内完成创意便当网路票选活动,今公布胜选的 5件作品,用创意诱发现代人的米饭食欲。

农粮署指出,为鼓励民众运用在地食材,制作具创意及营养的便当,特别办理“饭饭之辈–创意便当网路上传活动”,让参赛者将自制便当照片上传至活动网站, 2个月间,共194个创意便当上传,审核后有115件作品参赛。

署方统计网站总浏览人次超过7万人,在网友票选及评审评选后,选出最具营养及创意的 5件得奖作品,分别是“维尼的欢乐餐盒”、“愤怒鸟米便当”、“熊熊咖喱便当”、“妹妹爱心便当–靴下猫版”及“亲子香菇饭”。

其中“愤怒鸟米便当”由原本在医院担任护理员的林雪梅及黄翠琴制作,她们退休后研制健康餐盒,帮助身边的朋友做好体重管理。

她们告诉署方,这次制作时,特地以逗趣的愤怒鸟图腾表达不爱吃饭小朋友的心情,没想到反而诱发小孩吃饭,还把菠菜蟹肉卷、枸杞水煮蛋、玉米四季豆炒虾仁、五行猪肉卷等配菜吃下肚,美味、高纤、低油又营养均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