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敦睦舰队访贝里斯圆满成功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中华民国海军102敦睦远航训练支队4月28至30日访贝里斯,在驻贝里斯大使馆与贝国外交部、国安部、海巡队、国防军、警方及港务局等单位密切配合及缜密安排下,访问过程顺利成功。

为使旅贝侨胞、当地民众及学生了解中华民国政经现况、精致文化、科技发展及海军现代化成果,大使馆特别安排两梯次约400人于4月28日下午搭乘接驳船登舰参观舰艇及文宣馆,充分达到国际交流及宣传效果。

贝国政府于4月29日在贝里斯市足球场举行欢迎仪式,总督杨可为伉俪、外长艾林顿、国安部长、劳工部长、内阁秘书长、外交团、贝里斯市市长、国防军司令、海巡队指挥官、高阶军官、侨胞、当地民众、学生及媒体等约500人到场观礼,仪式在演奏中华民国以及贝里斯两国国歌与杨可为校阅海军官校仪队、鼓号乐队及陆战队莒拳队后展开。

中华民国驻贝里斯大使吴建国欢迎支队长李世强率舰队远道来访,台贝自1989年建交以来,两国在教育、卫生、职训、农经、资通讯及人员训练等领域广泛合作,建立笃实邦谊,舰队来访对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裨益良多。

29日傍晚,杨可为伉俪、副总理韦格伉俪等贝国政要、外交团、旅贝侨领、媒体代表及高阶军警官员赴武夷舰参加精心规划的酒会。

吴建国在会中引述总统马英九4月16日与史丹佛大学学者视讯会议谈话内容指出,由朝鲜半岛冲突危机可窥见,区域经济整合虽持续进行,东海及南海地缘政治竞争日益加剧,马总统执政后,致力两岸和解、拓展国际空间、改善台美关系,并提出“东海和平倡议”,呼吁各国搁置钓鱼台主权争议,共同开发资源,获日方积极回应,台日渔权终获致双赢共识,使台湾在动荡局势中持续发展前进,上述论述获与会宾客一致肯定与赞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