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骇客攻击 北市持续监控防御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丽芸台北13日电)台北市资讯局今天澄清表示,菲律宾骇客从11日起对台湾发动网路攻击,但台北市政府各机关官方网站并未遭骇成功。

资讯局表示,菲律宾骇客从11日起发动网页置换、阻断式服务等攻击,不属台北市政府官方网站体系的文化快递网站遭骇客置换网页,资讯局在接获通报后,立刻监控来自菲律宾IP的连线行为。

资讯局指出,其中主要连线标的为北市府各机关官方网站及文化快递网站。北市府发现文化快递网站遭菲国网军置换网页后,文化局立即依据行政院“国家资通安全通报应变作业纲要”进行资安通报,并关闭网站处理。

菲国骇客11日晚间又对北市府各机关官方网站进行阻断式服务攻击,虽有大量不明连线涌入,但网站服务未受影响,北市府各机关官方网站并未遭骇成功。

资讯局表示,北市府各机关官网每年都执行网站弱点扫描并即时修复,故未有显着漏洞成为骇客攻击对象。同时,文化局也已责成委外厂商进行相关处理,资讯局将协助检测文化快递网站相关风险弱点,并确认修复后再上线。

此外,将持续监控北市府各机关网站并强化防御攻击行为,分析、阻挡可疑恶意IP,持续监控可疑的恶意连线,以因应类似的骇客攻击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