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兹感性谈贾伯斯 擅设计品牌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纽约13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兹昨晚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60分钟”访问中流露情感,表示苹果公司故执行长贾伯斯设计感极佳、对品牌掌握能力很强。

CBS所属新闻网站cnet.com报导,盖兹(Bill Gates)谈到贾伯斯(Steve Jobs)生前最后一段日子时,在主持人罗斯(Charlie Rose)面前流露出平时少见的真情。

盖兹说,两人谈到一生学到了些什么以及家人等。他表示两人对话并不伤感,但显然这段回忆对盖兹含藏若干情感。

谈到事业,盖兹承认把平板电脑“从各个部分拼成”整体的是苹果公司(Apple Inc.),而非微软(Microsoft Corp.)。

罗斯问盖兹,他希望自己能具备贾伯斯身上哪些特质,盖兹回答:“他的设计感,什么东西都得符合某种美学。虽然他没有什么工程背景,但这显示,设计能引导你找对方向,产生令人惊叹的产品。”

盖兹继续说:“他了解品牌—非常正面地了解。他对行销的直觉感受令人讶异。”

盖兹和贾伯斯成长年代近似,彼此看着(私底下仰慕)对方成功的事业,也了解对方的短处。

盖兹说:“我们两人某种程度来说是一起成长的。我们年纪差不到一岁,都有点天真乐观、一手建立大公司。我们也怀抱创造产品、学习新事物的梦想—同时达成了这些。在大多情况下互为对手。但两人总是对对方怀着某种尊敬与交流,即便在他生病时。”

盖兹鲜少在公共场合显露出软弱。他在访谈中显露的情感,或许是对一个逝去人物与时代的情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