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店面租金 香港蝉联龙头(视频)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纽约12日路透电)亚洲购物天堂香港今年首季的主要商圈店面租金,蝉联全球龙头宝座。租金之高比纽约曼哈顿上城第五大道等类似区域多出近50%。

根据全球性房地产经纪及顾问公司“世邦魏理仕集团”(CBRE Group Inc.)的报告,香港租金也比如伦敦及巴黎等类似地区的店租多出3倍以上。

今天公布的这项报告显示,前10名租金最贵的城市都是受惠于强劲需求及新供应来源不多,这是出租率稳定、租金屡创新高的要素。诸如在香港和伦敦等部分市场,天价租金已促使一些新加入商家转进附近地区,例如在伦敦,梅菲尔(Mayfair)就因庞德街(Bond Street)而受惠。

香港高级购物区的年租金,平均每平方英尺4328美元。

纽约租金居次,平均年租每平方英尺2970美元。

欧洲店面市场租金紧追在后,伦敦每平方英尺1053美元、排名第4的巴黎则为1050美元。

因美国零售业涌入,助雪梨挤进第5位,年平均租金每平方英尺1018美元。

居第6位的东京,租金为895美元;第7名墨尔本为851美元。

8到10名则分别是苏黎世、布里斯班及莫斯科。(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