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定:菲律宾要正式道歉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台北13日电)外交部次长石定今天表示,菲律宾要由外交体系或总统府发言人明确说出“apologize”道歉字眼,不接受“regret”。

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今天邀海巡署长王进旺、外交部次长石定等人列席,对“广大兴28号渔船遭菲律宾攻击并造成渔民死亡事件”做专案报告并备询。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陈其迈今天质询时要求外交部定义何谓道歉,是“apologize(道歉)”还是“regret(遗憾)”?

外交部次长石定回答,“apologize”,不接受“regret”,且要从代表政府的外交体系或总统府发言人口中说出才算。

陈其迈并质疑,中国外交部9日下午在例行记者会中就表明谴责菲律宾野蛮行为,台湾外交部在9日晚间7时所发布的新闻稿仅表示,已向菲方表达严正关切,要求缉凶。

石定表示,发布新闻稿前,外交部发言人已对媒体证实这件事,并告知处理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