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爆炸案 土吁全球反叙政府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土耳其雷伊汉勒12日路透电)土耳其指控与叙利亚情报机构有关的团体是昨天土国边境市镇46死连环爆炸案主谋,今天并表示现在是全球采取行动对抗叙国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府的时候。

雷伊汉勒(Reyhanli)热闹的购物大街昨天发生2起汽车炸弹爆炸案,增加外界对叙利亚内战恐波及邻国的担忧。

大马士革当局否认涉案,但土耳其外交部长达夫托葛鲁(Ahmet Davutoglu)说,与阿塞德政府有关的“马克斯主义老恐怖组织”是幕后黑手。

他出访柏林时在记者会上说:“现在正是国际社会团结行动,对抗这个政权的时候。”

土耳其总理艾尔段(Tayyip Erdogan)稍后在土耳其电视台演说表示:“我们不会失去冷静,我们不会悖离常理,我们不会落入他们尝试将我们推入的陷阱。”

但他也说:“任何针对土耳其的人,迟早会付出代价。”(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