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域操演 海军纪德级将出动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13日电)国防部副部长杨念祖今天说,海军与海巡署16日将在南方海域实施操演,海军届时会出动纪德级驱逐舰与成功级巡防舰,侧应海巡舰艇。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上午邀相关单位代表报告“菲律宾船舰射杀我国渔民事件”,并备质询。

针对菲律宾公务船枪击台湾渔船事件,海巡署与海军12日组成护渔舰队,国军除康定级巡防舰与S70-C直升机,原本南部侦巡兵力济阳级巡防舰也进行侧应掩护海巡署船舰。

外传海军已出动纪德级,列席的杨念祖会前受访时表示,纪德级还没有出海,16日将有操演,规划纪德级、成功级与另外2艘海巡舰艇,到南方海域操演。

他指出,16日操演与护渔任务是双轨并行。国军目前也积极规划未来执行定期巡弋工作。

媒体询问台湾与菲律宾目前是准战争状态?杨念祖表示,还没有。国军在政府政策下执行侧应海巡,达成护渔任务,都有标准作业规范。

若操演遭遇突发状况是否会开火,杨念祖并未正面回应;他指出,按照作战准则规范执行。

根据国防部提出报告内容指出,调整现行海军侦巡区域,向南延伸至巴士海峡南部,期能达成“凡渔船作业海域,即有海巡舰艇保护,有海巡舰艇之海域,即有海军舰艇策应”目标,有效执行护渔工作,并确保国家主权完整。

国防部说,强化定期侦巡任务,配合每月或每季东、南沙定期侦巡、运补或远航训练任务时,适时调整航线,兼负护渔应援任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