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理财 4成不储蓄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13日电)根据调查显示,近6成受访的大学生表示没有记账习惯,4成大学生表示没有储蓄习惯。而有储蓄习惯的学生中,60%表示每月会将不到20%可运用资金存下来。

这项“大学生理财IQ大调查”是台湾国际经济商管学生会(AIESEC)在3月1日至31日透过网路访问680名大学生,以了解现今的大学生收支状况与消费行为。

调查显示,61%的受访大学生每月可运用金钱(包括父母给的零用金、打工所得)介于新台币5000元至10000元。18%的受访者表示,每月可运用的金钱低于5000元。

调查指出,大学生每月将43%的金钱用于饮食,11%花在交通上,10%做为娱乐开销,9%用来添购服饰,4%花费在住房。

平均来说,有6成的大学生一天花费在饮食上的金额为71元至143元。

另外,有28%的受访大学生表示“钱莫名其妙的花完”。

为协助培养台湾年轻人建立正确的理财观念,Visa国际组织、银行公会及台湾国际经济商管学生会(AIESEC)合作,将在北、中、南大学校园举办一系列的联合校园讲座,内容着重于理财知识及国际壮游。

Visa希望透过讲座,让台湾的大学生能更了解正确的理财观念、学习如何聪明地运用支付工具及拟订理财计划,在消费与储蓄间取得平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