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理誓言置身于叙利亚泥淖之外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 (美国之音电)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誓言要土耳其置身于叙利亚的内战之外。一天前,靠近叙利亚边境的一个土耳其城市发生一起连环汽车爆炸,至少46人丧生。

埃尔多安星期天在伊斯坦布尔说,土耳其面对旨在拉土耳其陷入 “叙利亚泥淖”的挑衅,将保持清醒的头脑。

土耳其政府说,当局拘捕了9名跟星期六发生在雷伊汉勒的爆炸案有关联的土耳其公民,怀疑他们与叙利亚情报机构有联系。土耳其高级官员在记者会上说,在押囚犯中有被指称是这次袭击的主谋和策划者,他们中的一些人已经认罪。

星期天早些时候,叙利亚新闻部长奥姆兰•祖阿比否认叙利亚政府涉及这起爆炸案。他说,土耳其政府要为其负责,因为土耳其将边境地区变成“恐怖分子”的庇护所。叙利亚政府把为终结阿萨德总统的专制统治而战的反对派士兵称为“恐怖分子”。

土耳其外交部长达乌特奥卢呼吁联合国安理会采取行动,制止叙利亚的冲突。这位正在访问柏林的外长表示,国际社会的无能为力致使“一颗火星燃成大火”。

目前还没有人声称对爆炸负责。雷伊汉勒城位于土耳其哈塔伊省,该省收容了大批逃离战争的叙利亚难民。星期日该省居民举行了好几起抗议示威,谴责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界上缺乏保安的状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