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總理誓言置身於敘利亞泥淖之外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 (美国之音電) 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誓言要土耳其置身於敘利亞的內戰之外。一天前,靠近敘利亞邊境的一個土耳其城市發生一起連環汽車爆炸,至少46人喪生。

埃爾多安星期天在伊斯坦布爾説,土耳其面對旨在拉土耳其陷入 “敘利亞泥淖”的挑釁,將保持清醒的頭腦。

土耳其政府説,當局拘捕了9名跟星期六發生在雷伊漢勒的爆炸案有關聯的土耳其公民,懷疑他們與敘利亞情報機構有聯繫。土耳其高級官員在記者會上説,在押囚犯中有被指稱是這次襲擊的主謀和策劃者,他們中的一些人已經認罪。

星期天早些時候,敘利亞新聞部長奧姆蘭•祖阿比否認敘利亞政府涉及這起爆炸案。他説,土耳其政府要為其負責,因為土耳其將邊境地區變成“恐怖分子”的庇護所。敘利亞政府把為終結阿薩德總統的專制統治而戰的反對派士兵稱為“恐怖分子”。

土耳其外交部長達烏特奧盧呼籲聯合國安理會採取行動,制止敘利亞的衝突。這位正在訪問柏林的外長表示,國際社會的無能為力致使“一顆火星燃成大火”。

目前還沒有人聲稱對爆炸負責。雷伊漢勒城位於土耳其哈塔伊省,該省收容了大批逃離戰爭的敘利亞難民。星期日該省居民舉行了好幾起抗議示威,譴責在土耳其和敘利亞邊界上缺乏保安的狀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