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凤英获“捍卫人权和信仰”金奖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法轮功学员张凤英女士遭到中共政权迫害的案例在斯洛伐克受到关注。本周五,她的女儿丽莎代表妈妈,在斯洛伐克圣伊丽莎白卫生和社会服务大学接受褒奖,该奖项名称叫“捍卫人权和信仰”金奖﹔斯洛伐克国会议员也对张凤英女士表示支持。请看本台记者来自布拉迪斯拉发的报导。

在圣伊丽莎白卫生和社会服务大学的毕业和颁奖典礼上,校长格勒茨麦利博士向所有老师和领取毕业证书的学生及其亲友们,介绍了目前仍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张凤英女士,将“捍卫人权和信仰”金奖和证书交给其女儿丽莎。

自1999年中共发动迫害法轮功运动以来,63岁的张凤英女士因为坚持信仰,多次被非法抓捕,受到酷刑的折磨。目前被关押在北京女子劳教所。

据丽莎介绍,张凤英虽然没有收到大学发给她的褒奖邀请函,但目前已经知道获奖消息。

张凤英的女儿丽莎:“我非常痛心的是,母亲应该来接受奖项,但是母亲不能来,因为信仰还在被中共非法关押中.”

国会议员约瑟夫•米克洛斯考和彼德•奥苏斯基了解法轮功学员张凤英遭受中共迫害的情况后,表示作为前共产党国家的人,了解共产党的危害,有义务帮助深受其害的人们。

斯洛伐克国会议员约瑟夫•米克洛斯考:“一个母亲,岁数很大了,为人权而斗争,没有任何(原因)而遭到监禁和折磨,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从监狱)出去。我们生活在自由(世界),也曾经历过40年的共产党统治,我们明白,什么是侵犯人权和迫害人民,所以有责任为此斗争。

圣伊丽莎白卫生和社会服务大学的颁奖活动一年一度,主要是褒奖那些在人权和社会服务领域做出贡献的人们。

新唐人记者彼德、钟元布拉迪斯拉发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