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紧咬班加西 剑指希拉蕊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2日专电)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攻击事件,再度成为国会攻防焦点,共和党方面指出,班加西事件是前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的大问题,不排除再度召开听证会,甚至要求希拉蕊出席。

共和党籍联邦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罗杰斯今天在福斯新闻频道(FNC)节目中表示,经历班加西事件的前任和现任官员上周出席听证会后,还有人表示愿意出面说明,相信国会情报及其它委员会已接触这些人士。

美国媒体分析,共和党大张旗鼓紧咬班加西事件,目的在针对民气高涨,可能角逐白宫的希拉蕊

“国会山庄报”(The Hill)引述共和党幕僚的说法指出,选民也许对希拉蕊担任国务卿有正面看法,但很难说得出她有什么实质贡献,班加西事件会是她的大问题。

共和党幕僚认为,班加西攻击显然在国务院缺乏准备,犯下错误的情况下才发生,共和党将紧咬希拉蕊任职国务院期间的缺失。

国会于8日针对去年9月11日的班加西攻击事件,首度传召当事人出席作证,前美国驻利比亚副大使希克斯(Gregory Hicks)的说法对民主党相当不利。

另外,美国广播公司(ABC)公开的文件显示,国务院修饰中央情报局的判断,不过白宫和国务院已否认全案有政治因素。共和党则认为民主党政府在事件初期,误导民众认为恐怖攻击是由反穆斯林影片的示威所引发,在总统选举期间,意图规避责任。

共和党籍参议员保罗(Rand Paul)批评希拉蕊不具备总统资格,参议员葛兰姆(Lindsey Graham)指出,不排除传召希拉蕊再度前往国会作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