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专家:处理废核电厂是大难题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2日专电)德国核能专家指出,不只是核废料,拆除核电厂的设施处理也会是大难题。德国决定到了2022年将全面废核,估计拆除工作要到2080年之后才可能完成。

德国永续能源研究机构Oeko-Institut的专家赛乐(Michael Sailer)告诉“明镜”(Der Spiegel)周刊,这还是保守的估计。

根据德国环境部的估计,拆除核能电厂会产生17万3442立方公尺的低度辐射或是低中度辐射的废材,而大量具辐射性废材必须深埋贮藏。

目前德国的核废料处理已经是头痛问题。德国环境部正在研究找寻可以埋藏具辐射性废材的适当地点。

在日本福岛核灾之后,德国政府已下令永久关闭8处核能电厂,目前仍运转的9处核能电厂在2022年以前也将逐一除役。

核能专家们指出,核能厂除役的费用相当庞大,估计关闭1个反应炉的费用就高达10亿欧元,必须未雨绸缪。

虽然目前经营核能电力供应的公司每年都有编列相关预算,绿党籍的国会议员寇汀乌尔(Sylvia Kotting-Uhl)指出,万一公司倒闭,这些储备金也随之而去,恐怕庞大的费用会让德国政府埋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