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外长谴责化武 拟调停叙危机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中央社柏林12日法新电)伊朗外交部长沙列西(Ali Akbar Salehi)今天谴责化学武器的使用,并且显然有意居间斡旋以调停叙利亚危机。

沙列西在德国新闻周刊“明镜”(Der Spiegel)今天刊登的专访中说:“我们谴责使用化学武器。”

美国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昨天表示,有“强力证据”显示,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权曾使用化武对付反抗军。

沙列西回忆说,伊朗在1980年代与伊拉克发生冲突期间,本身就是化学战受害者。

伊朗是叙利亚的重要盟友,但沙列西被询及伊朗如果发现阿塞德政权动用化武,是否会放弃这个盟友时,他依旧守口如瓶。他说,伊朗“断然反对所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沙列西告诉明镜,伊朗愿意参加美国和俄罗斯提议举行的国际会议,商议叙利亚问题。这场会议可能在本月稍后举行。(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