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外長譴責化武 擬調停敘危機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中央社柏林12日法新電)伊朗外交部長沙列西(Ali Akbar Salehi)今天譴責化學武器的使用,並且顯然有意居間斡旋以調停敘利亞危機。

沙列西在德國新聞週刊「明鏡」(Der Spiegel)今天刊登的專訪中說:「我們譴責使用化學武器。」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昨天表示,有「強力證據」顯示,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曾使用化武對付反抗軍。

沙列西回憶說,伊朗在1980年代與伊拉克發生衝突期間,本身就是化學戰受害者。

伊朗是敘利亞的重要盟友,但沙列西被詢及伊朗如果發現阿塞德政權動用化武,是否會放棄這個盟友時,他依舊守口如瓶。他說,伊朗「斷然反對所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沙列西告訴明鏡,伊朗願意參加美國和俄羅斯提議舉行的國際會議,商議敘利亞問題。這場會議可能在本月稍後舉行。(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