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新冠状病毒 法又增一例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2日专电)法国卫生部今天早上证实,又有一例感染新冠状病毒nCoV-EMC)的确诊病例,到目前为止,法国共有两个确诊病例。

从阿拉伯联合大公国返回法国的65岁男子,成为第一起确诊病例,他首先住进的瓦伦西恩(Valenciennes)地区医院,同一病房的病人遭到感染,证实新冠状病毒会在人类之间传染。

卫生部长昨天上午在里尔(Lille)视察医院后的记者会上指出,虽然排除了3个疑似病例,但是又发现两个疑似病例,巴斯德研究所(Institute Pasteur)正在进行全面性的检验。

卫生部今天证实,其中一人的检验呈阳性反应。卫生部立即着手展开流行病学调查,对第2例病人周围可能有接触的人,都采隔离观察措施。

这两个确诊病例的病人目前仍在住院治疗和隔离,医院采取特别医治与护理,至今病情稳定。

卫生部已在机场贴上警戒标示,并呼吁,若从中东或近东返法后,不要接触动物,并勤洗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