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玩家蒐电影道具 宛如博物馆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11日专电)来自台湾的张荣成,收藏好莱坞电影道具长达23年,不仅家中摆满电影服装道具,还租了库房放置,走进张荣成位于比佛利山的家中,宛如置身电影博物馆

钢铁人、蜘蛛人、美国队长、假面骑士、机器战警等,这些都是电影的道具或复制品,摆满了张荣成在比佛利山的家中。收藏电影道具已有23年的张荣成,对收藏的每一样道具历史都很熟悉。

张荣成信手拿起一把像是小提琴的道具说,这是电影“纳尼亚传奇”里的道具,但在电影中,几乎不会注意到,尽管如此,这个道具还是非常精致,好莱坞电影对道具真的很用心。

近5000平方呎的房子中,一楼与地下室几乎摆满了电影服装及道具,有装甲、有面具、也有娃娃,还有电影明星在剧中的证件。

在张荣成的收藏中,有一件周杰伦当初演出“青蜂侠”时的服装。张荣成将衣领翻开,露出“J.C”字样,他说,这是专门做给周杰伦的,当初是用来吊钢索时使用,裤管还写着“Jay Hero”。

目前正火红的“钢铁人”、前加州州长阿诺史瓦辛格成名作“魔鬼终结者”等的道具,张荣成都有收藏。

张荣成表示,他收藏电影道具已有23年,因为从小就喜欢衣服与道具,但从来不知道这些东西可以收藏;后来搬到洛杉矶,认识了一些好莱坞的朋友,才开始收藏电影道具。

今年7月在台北华山艺文中心将有一场玩具设计展,也特别邀请张荣成参展,张荣成已经同意,他说,他预计会带个20到30套道具回台参展,欢迎大家届时前往参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