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玩家蒐電影道具 宛如博物館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1日專電)來自台灣的張榮成,收藏好萊塢電影道具長達23年,不僅家中擺滿電影服裝道具,還租了庫房放置,走進張榮成位於比佛利山的家中,宛如置身電影博物館

鋼鐵人、蜘蛛人、美國隊長、假面騎士、機器戰警等,這些都是電影的道具或複製品,擺滿了張榮成在比佛利山的家中。收藏電影道具已有23年的張榮成,對收藏的每一樣道具歷史都很熟悉。

張榮成信手拿起一把像是小提琴的道具說,這是電影「納尼亞傳奇」裡的道具,但在電影中,幾乎不會注意到,儘管如此,這個道具還是非常精緻,好萊塢電影對道具真的很用心。

近5000平方呎的房子中,一樓與地下室幾乎擺滿了電影服裝及道具,有裝甲、有面具、也有娃娃,還有電影明星在劇中的證件。

在張榮成的收藏中,有一件周杰倫當初演出「青蜂俠」時的服裝。張榮成將衣領翻開,露出「J.C」字樣,他說,這是專門做給周杰倫的,當初是用來吊鋼索時使用,褲管還寫著「Jay Hero」。

目前正火紅的「鋼鐵人」、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成名作「魔鬼終結者」等的道具,張榮成都有收藏。

張榮成表示,他收藏電影道具已有23年,因為從小就喜歡衣服與道具,但從來不知道這些東西可以收藏;後來搬到洛杉磯,認識了一些好萊塢的朋友,才開始收藏電影道具。

今年7月在台北華山藝文中心將有一場玩具設計展,也特別邀請張榮成參展,張榮成已經同意,他說,他預計會帶個20到30套道具回台參展,歡迎大家屆時前往參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