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员工受约询 传遭秋后算账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11日电)监委程仁宏今天说,有中油员工被监院约询后,遭怀疑供词不利公司高层,被秋后算账。监院担心“寒蝉效应”,已申请调查。

程仁宏说,监察院今年1月间调查台湾中油公司办理采购案,认定询价草率、采购价格偏高、放任围标、浪费公帑,弹劾中油副总经理杨敬熙。

他说,这起弹劾案,却引出案外案,有中油员工向监院投诉指出,配合调查、接受监察院约询后,却被怀疑其供词对公司某些高层不利,结果被秋后算账。

程仁宏说,这名员工除了开会时被辱骂,工作上也处处被刁难,身心饱受煎熬;先前申请宿舍,现在也被以各种名目要扫地出门。

担任监委近5年的程仁宏指出,他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也觉得非常不可思议;依照监察法规定,相关人员被监院约询,必须据实以告,如果真的有被“秋后算账”情况,以后恐怕形成“寒蝉效应”,被约询的人到监院都不敢讲真话。

他说,他与监委刘玉山、杨美铃已组成专案小组、要自动调查这件案外案,也希望中油、经济部正视此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