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心脏装置 可能受平板干扰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一名14岁的加州理科学生声称,对于装有心脏装置的民众来说,第2代iPad不安全,但是制造商淡化这则警告,声称iPad 2没有危险。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华裔女学生钱莲仪(Gianna Chien)撰写一篇研究报告,说明她发现在某些情况下,iPad会干扰植入人体的去颤器,原因是受到建入平板电脑外壳的磁铁影响。

她的研究结果警告,如果民众把iPad 2抱在胸口睡着,磁铁会“不小心关闭”心脏装置,但是制造商淡化这项警告。

为了安全起见,大部分的植入式心脏整流去颤器(ICDs),都设计成可用磁铁关闭。

iPad 2的外壳内建了磁铁,是用来固定住保护套。

虽然iPad 2磁铁的强度,不会在使用者把平板电脑拿在胸前时造成问题,但钱莲仪的研究发现,把iPad 2贴在身上可能会有危险。

钱莲仪说,病患应该被告知有这种风险,医生应该检查装置,看看装置是否不小心被磁铁关闭。

相关文章
评论